• 论坛精华
  • 论坛新贴
  • 首页 > 学龄儿童 > 儿童补铁过多有碍视力发育
    • 儿童补铁过多有碍视力发育

    • 出处:本网站编辑  时间:2008-08-07 作者:萧T 浏览次数:
    •   密歇根大学一研究小组对494个智利儿童进行的研究表明,每升食品中摄入12毫克铁的儿童,长到10岁时,他们的认知能力、视力和运动能力的发育情况普遍不如摄铁量少于每升食品12毫克的孩子。
        铁,主要是用来为为血液中的红细胞输送氧气,如果血红蛋白的水平正常,就说明人体内含有足够的铁,不必额外补充。过多的铁,没有给儿童带来什么营养,还会危害儿童健康。
       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,在铁充足的情况下,不补充铁剂的婴儿相比补铁的婴儿,其臀围增长反倒较快。而若补铁过多,造成铁中毒,则会引起呕吐、腹泻、腹痛、脱水、酸中毒、昏迷、惊厥、休克以至死亡,可发生胃肠出血、肝功能损害和心力衰竭。为避免幼儿误食含铁食物,家庭中铁剂药瓶一定要妥善保管,不要随便放在幼儿拿得到的地方。
    备案号:37020020080001    
    在线客服
    网站在线客服系统